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兆豐手續費低消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1582信錦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玉山etf定期定額計算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國泰美股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康和美股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滴水成冰的隆冬,哪怕是呆在空調房里,只要坐久了,老媽還是會覺得冷。在南半球親友的盛情相邀下,老媽穿著厚厚的冬裝,飛到了澳大利亞。 機場出關時,人臉識別系統報錯,我們卡在了自助通關系統前。自助設備邊當時沒有工作人員,憑護照打印的通關單據已經被吞進了設備,那一瞬似千年,各種有關入關糟糕經歷的傳言在腦海里洶涌澎湃。 正一籌莫展之際,一位身材魁梧的海關人員過來了。情急之下,我顧不得語音語法語調,一個個英文單詞直蹦出來。他居然聽懂了!可是,他說了什么我竟然只聽明白了一點點。被帶到一旁等待時,看見旁邊通道上一個人的箱子已經被打開,里面各種食物琳瑯滿目,居然還有老干媽,瓶裝醋。我內心很是焦急緊張,申報物品一旦被查出不允許入關,處罰是相當嚴厲的。好在我們只是帶了些換洗衣物,日常用品、降壓藥也隨附了醫生處方的翻譯件,看見申報表上老媽78歲的年齡,海關先生笑瞇瞇地說“good”。老媽聽明白了,對他說著鎮江普通話“CC(謝謝)。”兩人互相朝對方豎起了大拇指。 老媽和我慢悠悠拉著行李出來,候在機場的親友就沖過來擁抱住了老媽。第一件事就是脫去冬裝換上夏裝,我打開手機,上面顯示當地氣溫近30℃。 上了車,一路風馳電掣。路邊高大的棕櫚樹和開著紅花的黃花的紫花的各種叫不出名字的樹木,盤根錯節,郁郁蔥蔥。天藍得那么純凈,云白得那么炫目,只有耳邊鳥鳴啾啾。 閑不住的老媽根本不用倒時差,讓親友將地址方位等關鍵信息告知我記牢,就讓我帶她出去轉轉。在國內習慣了坐公交出行,老媽找公車站的靈敏度遠遠高于我這近視眼。站點的LED顯示屏高高地懸在一根立柱式站牌上,下方的紙質時刻表詳細標注著到站時間、間隔時間,周一至周五工作日與雙休日、節假日是有區別的,也都一一注明。公車非常正點,乘坐了N次,幾乎沒有晚點的。和鎮江公交前門刷卡上,后門下不同,這兒前后門都可以上下,上下車都需要刷卡。司機的工作臺在右側,行車卻要沿著道路左側。哪怕站臺只有兩三人,也都自動排隊,先下后上。上車后沒有語音提示抓好扶手、讓座什么的,車里很安靜。前部車廂圖文并茂地指示此處座位給老、殘、孕,上車后人們自覺往車廂后部走。要下車的乘客必須提前按鈴,否則到站如果沒人上車,司機就不會停靠該站點了。下車時,乘客和司機互相真誠地微笑致謝。我也入鄉隨俗對司機說“thank you”,老媽依然是鎮普“CC”。讓人驚喜的是,那位帥帥的藍眼睛司機居然用中文對老媽說“謝謝”。 除了公交車,城市的公共出行系統還有電車、輪船、火車。電車上面有辮子下面有軌道,長長的幾節車廂連著一起開,有點像大運量公交車。輪船沿著河流航線,有好多類似公交站的碼頭,牌子上也清楚標示著運營時刻。私家汽艇很多,在水中游弋,感覺類似于陸地上的私家車。火車類似地鐵,班次很多,但在地面城際間運行,不局限于本市,遠距離首末站可以是臨近的不同城市。所有這些公共交通工具都實現了一卡通,充值站點星羅棋布。當然,現金永遠是通用的,公交車司機工作臺上就有錢箱子,持紙幣上車司機親手找零錢。 雖然私家車很普及,但由于公共交通系統非常完善、便利、舒適,加之一小時內換乘免費,因而選擇公交出行的人還是很多。這讓我想起了鎮江的“惠民公交”。來澳洲過冬天,寒流沒有了,但對家鄉的想念,在這一刻涌上心頭。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適合發自拍的文案 一、往后的日子,愿你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別為難自己,別辜負歲月。 二、不必去做一個人人喜歡的姑娘,但一定要做個自己喜歡的姑娘,不迎合,不媚俗。 三、我是很會考慮別人感受的人,所以一般說話都不會讓人難堪。如果哪次我說話讓你不舒服了,別多想,我就是故意的。 四、我也想像衣服一樣,曬一整天的太陽,和風捉迷藏,與藍天對話,到了傍晚,有人抱回家。 五、孤獨從來就不會毀掉一個人,把自己的頭奮力塞進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圈子,佯裝自己不孤獨才會毀掉一個人。 六、期望是你硬塞給別人的,失望是別人甩你臉上回贈你的。“人是會變的”這簡單的五個字,就能講完了所有故事。 七、目前狀態:我在浪費時間,我在揮霍時光,我在模糊現在,我在恐懼未來! 八、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九、在成年人的感情世界里有一個潛規則,不主動就是答案,沒有回應就等于拒絕,這世界上沒有人忙到一天不回復你的消息。 十、別人稍一注意你,你就敞開心扉,你覺得這是坦率,其實這是孤獨。 十一、努力的原因是希望死后的墓志銘可以有底氣刻上:一生努力,一生被愛,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十二、你要明白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你,遷就你,疼你。你也要知道并不是全世界都在討厭你,忽視你,不珍惜你。 十三、如果你越來越冷漠,你以為你成長了,但其實沒有。長大應該是變得溫柔,對全世界都溫柔。 十四、我想成為一個溫柔的人,因為曾被溫柔的人那樣對待,深深了解那種被溫柔相待的感覺。 十五、當你不再期待被關心,不期待被愛,不期待被呵護,那你就不會失落,不會難過,不會哭泣,不會吃醋,不會去斤斤計較。 十六、這個世界沒有那么多的好人,但也沒有那么多壞人,不要因為未知的擔憂和恐懼,就失去此時此刻微笑的勇氣。 十七、原來成年人的感情,是不追問,是不解釋,是心照不宣,是突然走散,是自然消減,是一種冰冷的默契。 十八、明明有能力可以變成更優秀的人,遇見更好的人,過更喜歡的生活,如果因為懶惰放棄了這種機會就太可惜了。 十九、就因為太閑了,所以才有精力失眠,所以才有心思矯情,給生活找點事兒做,不至于荒廢每一天。 二十、愿你一生坦蕩,一路披荊斬棘,最終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二十一、千萬不要相信那些“女生可以不白,不美,身材不好”之類的屁話,因為有一天當你又美又瘦時,你會發現你的人生跟開掛似的。 二十二、沒有結局的故事太多,你要習慣相遇與離別,歲月會記得,你溫柔赤誠的心。 二十三、不要期望所有人都懂你,你也沒必要去懂所有人,聚散離合是人生的規律,無須傷春悲秋。 二十四、天邊的晚霞,溫柔的晚風,愛人的晚餐,人間的美好多著呢,不要為眼前的黑暗所迷惑,你要相信自己配得上世間一切的美好。 二十五、時間總是把對你最好的人留到最后,畢竟喜歡就像一陣風,而愛是細水長流。 適合自拍發朋友圈的文案 一、越長大越懂得:逢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喜怒不形于色,有自己的底線,萬事藏于心不表于情。 二、身心獨立的四大標準:不對新事畏懼,不會重蹈覆轍,不在感情沉淪,不為熬夜后悔。 三、世界沒有那么美好,但也絕對沒有你想得那么糟糕,讓自己幸福起來吧,因為,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四、努力工作不只是為了賺錢,更多的是,不讓自己被時代拋棄,讓自己內心安穩,不惶恐少焦慮。 五、現在的怕和愁,都是能力小和經歷少;十年后,所有的事,都只是下酒菜。 六、時間就是這樣:夜里想著心事,第二天的鬧鈴就響了;下一次雨,夏天也結束了;等反應過來的時候,一年已經快要過去了。 七、永遠也不要高估你在別人心中的地位,其實你什么都不是,多你一個也不多,少你一個也不少。 八、既然我們已經哭著來到這個世界,總不能再哭著離開吧,好不容易來一趟人間,千萬別有遺憾呀。 九、我不怕別人對我壞,我自己也不是什么好東西,我唯獨害怕有人對我好,我太想珍惜他們的善意了,但又常常搞砸。 十、如果還不能脫單,就趕緊讓自己脫貧吧,你總不能身邊沒人,卡里又沒錢。 十一、我始終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另一個自己,在做著我不敢做的事,在過著我想過的生活。 十二、我不屑與任何一個人去爭。愛我的,不用爭。不愛的,爭來也沒用。任何事情,總有答案。與其煩惱,不如順其自然。 十三、如果愛請深愛,千萬不要松手,若不愛請放開,千萬不要回頭。 十四、女孩應該明白的是:氣質比年齡重要,微笑比顏值重要,開心比愛情重要。 十五、起風的日子學會依風起舞,落雨的時候學會為自己撐起一把傘,生活有望穿秋水的期待,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十六、很多事沒有來日方長,很多人只會乍然離場,很多話未出口先成傷。 十七、我寧愿做一個讓人聞風喪膽的惡人,也不要做一個任人宰割的爛好人。 十八、有些人充滿了戾氣和惡意,是因為他們從未被溫柔相待過。我相信自己能始終溫柔,是因為在年少時遇到了善良的人。 十九、越長大越覺得,比起訴說自己的委屈與不甘,沉默最好。反正,你信你的,我活我的。 二十、真希望一夜醒來,事情都變好。所有的深夜的心事都變成頭頂的那顆星星,指向每一條正確的路。 適合發自拍的干凈文案 一、好好去愛,去生活,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不要辜負了美好的晨光。把所有不快給昨天,把所有努力給今天。 二、該扔的就扔,該放棄就放棄,從今天起,余生做個俗人,以自己最好的姿態生活。 三、不必去做一個人人喜歡的姑娘,但一定要做個自己喜歡的姑娘,不迎合,不媚俗。 四、每個人都在努力,都在奮不顧身,不是只有你受盡委屈,你這么年輕,怕什么失敗! 五、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來,走今天的路,過當下的生活。 六、與其努力取悅別人,不如花心思取悅自己。與其活在別人的看法里,不如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七、哭泣時自己擦眼淚,加班是自己打雞血,落魄時自己熬雞湯,想買的包也是自己買,如果注定要一個人,也要成為一個有錢的人。 八、與其等著別人來愛你,倒不如學著努力愛自己。愿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借誰的光。 九、有些話聽聽就好,別當真;有些事知道就好,別拆穿;有些人接觸就好,別深交。 十、能讓你精致的,除了化妝品,最厲害的是知識,努力和愛。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十一、時間是單行道,過去了,回不來;生活是簡單的,你做出選擇,然后就不要回頭。 十二、做真實的自己,不要為了取悅別人或試圖成為某個人。做你最本真的自己,比做任何人的復制品都來得好。 十三、生命注定要經歷一次次磨難,才能塑造出與眾不同。所有的經歷都是獲得,所有的獲得都是上蒼給予的恩寵。 十四、你要讓你的能力配得上你的虛榮,讓你的優秀配得上你的自尊,讓你的視野配得上你的驕傲。 十五、愿你所有的樣子,都是你最喜歡的模樣。不負青春,不負過往,不將就當下。 十六、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困惑誰都有,但成功只配得上勇敢的行動派。 十七、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終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將絢爛成花。 十八、逆境總是有的,人生總要進擊。愿你不要屈從于命運的安排,堅韌不拔,鍥而不舍!做永遠的生活強者! 十九、無須緬懷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認真過好每個今天,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 二十、生命中總會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溫暖,也會有些局中人的糾結,最好的狀態,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更多美文:日常文案

水,滋潤萬物,湘江河,故鄉的母親河,它用碧綠清澈的水讓我從童年喝到了中年。它滔滔南來,汩汩北去,過昭山而入長沙城,經三汊磯轉西北,至喬口出望城,再過岳陽入洞庭。流經長沙市境約25公里。湘江兩岸赤壁如霞,白沙如雪,垂柳如絲,檣帆如云,構成了美麗的長沙沿江風景。她沿域流淌著厚重的人文歷史和燦爛文化。城市因她的美麗而美麗,百姓因她的柔情而幸福,游人因她的包容而情歸。 秋分之時,江水的蕩漾和秋的觸須,伸得夠長!此時,夏也如釋重負。我想起辛棄疾的詞“楚天千里清秋,水隨天去秋無際”。湘江河畔的秋色并不張揚,但卻顯得那么清遠,那么深邃。仿佛讓人看不到盡頭,看不到邊際,天地相接,河的盡頭還是一片水,河水讓你溫柔得無語。這正是我心中湘江河的境界。 無論心思如何逃避拖延,時間終于還是指向了9月。九月的江邊,美在一份清澈,讓人的眼界和心胸頓時變得開闊與空曠。帶著幾分濃厚的興致,邀上幾個知己,沿著湘江風光帶途感一番江水的秋韻。近四十幾年未曾感受湘江的面貌,我們幾個死黨決定拋棄一切瑣碎,全天沿著湘江風光帶互陪、敘舊、款白、觀賞云游,在河畔秋的畫布上調色,真個是灑脫、酣暢。 湖南長沙湘江風光帶是位于長沙市湘江大道,沿湘江南起規劃中的長沙湘江黑石鋪大橋,北至月亮島北端。湘江風光帶建于1995年,它由十余個休閑健身廣場、綠化帶以及歷史文化景觀組成,集防洪、觀光、旅游、休閑、健身等功能于一體。特色:要以休閑長廊和雕塑為主景,配以形式各異的小廣場、景觀小品、燈光亮化等配套設施,組合種植了多品種喬木和灌木,體現了江水兩岸相互映襯的獨特景色。游玩線路:黑石鋪大橋,北至月亮島北端。包括湘江八景,和新建的杜甫亭和各種雕塑、景觀。 要全景觀賞湘江河,你一定站到岳麓山上頂的云麓宮上看,湘江像一條白絲帶,當旭日東升的時候,湘江又像一條五彩的錦段,眼簾中仿佛是舞動著她的靈動,蜿蜒著她的秀美,似一條碧色的玉帶依城而過,串聯起兩岸流經長沙市境內的25公里人文景觀,岳麓書院的‘惟楚有才’,愛晚亭的紅葉。長沙新河三角洲,的“三館一廳"的濱江文化園。“獨立寒秋,湘江北去”的橘子洲頭。廊橋煙柳的扈家洲,花開茶靡,繁花落卻的洋湖濕地公園。兩岸和江中島嶼滿是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美得讓人窒息,而又不忍心離去! 時值中午,秋陽舒適而溫馨地噴播在身上,照著兩岸景色一片明麗,此刻,大家都有種饑餓的感覺,如是有了,借問酒家何處有?路牌滿指江邊店。早有朋友請客在先,席間一句話:“四十年前,我欠你們一頓飯”,此人久違謀面,今日相聚一語,催淚眾人,執手視目,竟無語疑噎,感動三分。喝著醇香馥郁的酒鬼酒,抽著“金白沙”的長沙煙草,品賞著時令螃蟹、蝦仁海鮮,牛肚泡椒、紅燒肉湘菜,怎不能叫一個美呀!空氣中,好似彌漫著酒的味道,和著嫩涼的秋風,漂染著岳麓山中愛晚亭的紅葉,思緒浸潤在湘江河畔。不勝酒力的我,醉了,醉在岳麓山下,醉倒在情歸的湘江河岸! 湘江啊,我心中的母親河,千百年來,奔騰不息。湘江,又是一本書。據考證,“瀟湘”一詞始于漢代。《山海經amp;#8226;中山徑》言湘水“帝之二女居之,是常游于江淵。澧沅之風,交瀟湘之淵”。到唐代中期,“瀟湘”不單意指湘水,而是被詩人們衍化為地域名稱。而自宋代以來,人們就多以“三湘”代指湖南。究竟何為“三湘”,有一種說法是湘水發源與漓水合流后稱漓湘,中游與瀟水合流后稱瀟湘,下游與蒸水合流后稱蒸湘,故名“三湘”。廣西陽朔山立有一塊“湘漓分派”大石碑,湘水向東北流去,漓水向西北流去,這是湘漓二水的分水嶺,人們通稱“漓湘”。湘水蜿蜒流入湖南零陵,與發源于九疑山的瀟水匯合后向北奔流,這一段為湘水中游,稱“瀟湘”。瀟湘二水滾滾流到衡陽,與蒸水合流,為湘水的下游,稱蒸湘。從而將“漓湘”、“瀟湘”、“蒸湘”統稱“三湘”。 作為湘人,總有一種心高氣傲感。數風流人物。一湘定天下,湘水孕偉人。蜿蜒湘江水不僅給予三湘兒女寧靜、富饒、殷足的生活,更以其精髓脯育湘人之頭腦,賦予無以匹敵的靈氣。數不勝數的名人誕生在三湘熱土,走入廣袤九州大地,書寫一個個傳奇,與湘江江水一樣奔流不息。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可是,同一條湘江,在古代和近代卻養出了不同的湖南人。清朝中葉以前,湖南人在國史上罕有表現。但到了近代,湖南人呈現出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在平定太平天國的過程中,湘軍出了14位總督和13位巡撫。特別是到了共和國開國,湖南人的表現更加突出,最著名的就屬毛澤東了、劉少奇、彭德懷、賀龍、羅榮桓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 流域往往是相對獨立的區域,流域內社會經濟和城市的發展有自己的演變規律,細說了湘江昔日那陳年的歲月往事,使人仿佛又回到了那個久遠的年代。帶著訪古尋蹤的心情,我踏著厚重依然的麻石路走進太平古街、下河街。長沙的這些古街都是湘江岸邊歷史的沉淀;放眼望去,眼前滿是參差的黑瓦白墻,清瘦的木樓,浸著歲月印記的麻石板街巷,或是“家家竹樓臨廣陌,下有連檣多估客”。看到了眷紅偎翠,結伴踏青,在城外河堤上,唱著軟軟南曲的姑娘。茶樓酒肆林立,聽到了漁鼓聲聲,酒令陣陣。“烏篷斜靠楊柳岸,云水禪心天地遙”,我仿佛聞到昔日麻石街上的輝煌。 從聳立街口的牌坊向南走,鱗次櫛比的商家門店總是給人遐想,沉淀了百年的記憶像是在市井的某一角。突然看見一個名字古一點的招牌,讓我頓感新鮮和好奇。一面舊墻、一幢古宅、一口老井、一個老字號,都會撞擊出思想和驚嘆的火花。利生鹽號的鹽、乾益升糧棧的米、楊隆泰釘子鋪的鐵釘、老通義油漆號的桐油和生漆……每一個老字號經營的家什都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連。坑坑洼洼的麻石路常跑著馱貨的馬車,走進千家萬戶的江河挑水工,著長袍的‘孔乙己’和沿街叫賣生意的市井小民都為生計而奔忙著。有人為賺了而高興,也有人為賠了而苦惱。華燈初上,忙碌的街巷歇息下來,戲臺便熱鬧了,人們收拾好生意便坐在臺下抱著一壺暖茶聽戲,聽書。偶爾也跟著哼上幾句熟悉曲兒,那情形很愜意。街巷深處,夜深了,仍可聽到賬房先生隱隱約約撥打算盤的劈啪聲。晚風吹來,那聲音傳得很遠很遠,仿佛耳際邊還有回聲。 而今天游走于古街小巷里,眼簾中穿過是修繕一新的建筑,沐浴在現代社會的時尚里。兩層樓的青磚瓦房,錯落有致。木質門窗,雕龍畫鳳,盡顯湖湘文化傳統建筑風格。那些招攬生意的商家,播放著悠揚的流行曲,古街彌漫著溫馨和暖意。一派繁華和諧的景象,生活是何等的閑適與美好!但是,過后依然有種歲月的復原感? 走出古街,有熟悉湘江外灘情況的朋友道出;如今的湘江河,一頭吻著如練的瀟水、耒水、洣水,一手牽著如鏡的洞庭湖,中間系著資水、沅水、澧水,因而河網密布,湖泊珠聯,使長沙城三面環水,四季江風吹拂,空氣清新宜人。河水沿途兩岸的溪流鑲嵌著月亮島、西湖、梅溪湖、洋湖濕地公園等水網,清流本色盡現。“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澄明遠水生光,重疊著麓山聳翠。是湘江水嫵媚了二十五里河堤兩岸,更是兩岸風景溫婉柔情了湘江河,而使得其如此靈動、這般嬌媚、如是多情…… 不是嗎?盯著湘江兩岸看;只見萬木蔥蘢,芷蘭芬芳,楊柳依依,絲軟霞輕,高拂樓臺低映水,繡出芳郊明媚。滿園紫薇嫣紅,陶醉了游人,點綴著綠翠。絲繞芳堤,碧連灘草,月亮島上萬木蔥郁,芙蓉花開得正艷,長滿了一灣又一灣。蒹葭及眼,好不惹人。心里瞬間就把典雅幽靜的二十里五風景畫廊攬入胸懷! 記得兒時到江邊游泳,每當日色向晚,浪浸斜陽時,河水碧波蕩漾,波光粼粼,真有“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的景致。漫天白鶴從附件山林飛來,又齊從水面上飛起,競翔天宇,或棲于蒹葭,或嬉于南浦,輕蘸水面,亮翅掠影,當有:“晴空一鶴白云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的圖景! 如今的沿河兩岸,棲居著731.15萬勤勞、智慧的長沙人。你可曾想象到,當妝容倩麗人兒,纖手推開那古色古香的窗扇,探身而望時,湘江河、瀏陽河打從窗下流過,柔情似水的姑娘,偎依著一汪柔情清澈河水,微風吹起香云,楊柳拂著水面,烏篷打江心劃過,和著漁歌,那將是怎樣一幅圖景,讓人羨艷不已! 現在的湘江河上綜合樞紐工程三期圍堰成功截流,蓄水目標順利完成。這對我國中部人口最密集、經濟最發達的長沙-株洲-湘潭城市群地帶意義重大:項目全部建成后,將產生航運、防洪、供水、宜居、旅游五大提升效應:流經三市的湘江長期保持29米以上水位,航運能力從1000噸級提升至2000噸級,地處內陸腹地的湖南大宗商品運輸將順暢地通江達海;汛期防洪、枯水期保水,長株潭三市上千萬人口居住區防洪能力提升并告別“水荒”;蓄水完成后在長株潭城市群之間形成長達130公里“江澄如練、水天一色”的壯麗濱水生態宜居環境,形成大量特色旅游景觀,湘江將成為名副其實的“東方萊茵河”。而且,湘江河上還共建有八座不同樣式的橋梁和兩座地下過河隧道,溝通連接沿河兩岸,便利了交通,服務著人民。乘船夜游湘江河,可觀賞到不同燈光打造,橋洞大型彩繪,布設噴淋景觀的八座橋梁。依次經過月亮島大橋(長沙繞城高速),三汊磯大橋,(北二環),福元路大橋,銀盆嶺大橋,橘子洲大橋,猴子石大橋,(南二環)湘府路大橋,黑石鋪大橋湘。 遙望湘江河,是一幅畫,她在毛澤東的詩詞里。是“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一代偉人與湘江有著割舍不下的情緣。如今的湘江河可清澈見底,像一面鏡子,將兩岸的一棟棟高樓、一棵棵茂盛的大樹倒映在水中。層層波紋慢慢移來,就像一副美麗動人的圖畫。下河街,太平街,都是鑲嵌在湘江河邊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湘江河邊的這些景點,游人趨之若鶩,綺陌錦秀,好不熱鬧!河畔絲弦悠悠,茶館擂茶飄香。店鋪依舊林立,一棟棟,一排排,一間接一間,酒肆倍加熱鬧,觸處繁華,較昔日更吸引客商、投資人。無論是本地人、外鄉人,抑或外省人,還是外國人,常在此駐足、尋覓、就食、投資,共謀發展,和諧雙贏! 閑游了整整一天,情歸湘江河,所看到的一片楓林,一黛遠山,一江秋水,幾痕江渚,數點白鷺沙鷗,秋便有了淡淡的遠意。月光下人文淵蔽,天人合一的風情中,月光與你相伴,星星為你點燈,湘江河帶你穿越千年時光。巴士游船穿行在霓虹閃爍的河面,出沒在畫橋廊檐之下,在這畫橋煙柳、楚風湘韻的湘江河夜里,你可盡情享受:音樂噴泉的韻律,大碼頭昔日的繁盛,湘劇高腔的精髓。你可欣賞到:荷仙群舞,花鼓戲,囊螢夜讀的趣事歡娛。 佇立湘江,故鄉的河滋潤了萬物,不僅僅是因為它富于形式,還因為它給予我綿綿的遐思與感悟,教會了我豐富的人生哲理,點亮了我的人生之路。此刻,我想起李谷一還在唱,“你不來,船不開,我在長沙等你來……梅溪湖夜晚的音樂噴泉,橘子洲頭的禮花焰火,一條條老街鄉愁還在,你若不來,我的船不開,民樂唱過賦新詩,聲聲曲調鼓湘江,興致中,這兒就好像一座美麗的天使之城。到了晚上,湘江河兩岸、橋上的霓虹燈閃閃發亮倒映水中,顯得格外迷人,這就是讓人陶醉的湘江風光帶夜景,“星斗稀,鐘鼓歇,簾外曉鶯殘月”。不管是天上輕盈的云,還是江里奔騰不息的水,抑或是湘江悠柔的夜,故鄉,是埋藏在歲月風骨里的溫潤與美麗,就這樣深深地印在我中年的背景上,柔情悠然!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適合喝酒發朋友圈的文案 1、我吸煙喝酒,沒有安全感,離開我。 2、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喝酒必瘋,逢酒必喝。 3、男人比較慘的生活是沒人請你喝酒,男人最慘的生活是你請誰,誰不來,男人超級慘的生活是天天一個人喝悶酒。 4、喜歡一個不喜歡你的人,你要做的是像喝酒,輕嘗即可,大口的喝你只會醉在里面出不來。 5、愛一雙鞋就早出晚歸把它穿舊,愛一個人就不言不語陪他喝酒。 6、那句,我紋身、抽煙、喝酒、說臟話,但我知道我是好姑娘。麻煩告訴我什么是壞姑娘! 7、來時夫人有交代,少喝酒來多吃菜。 8、小時候喜歡把水倒在瓶蓋子里喝,感覺像古代人喝酒一樣。 9、希望以后你可以活的很開心,做你喜歡做的事,累的時候喝喝酒吹吹風,有你想要的生活。 10、喝酒不是為了喝酒,只是戒不掉朋友。 11、別在冷風里喝酒,我不會再陪你走。 12、別喝酒了對胃不好,別抽煙了對肺不好,別熬夜了對身體不好,別想他了對心臟不好。 13、你工作我疲憊,你喝酒我傷胃,你傷心我落淚,你睡覺我蓋被,因為我是你的寶寶貝。 14、如果我會抽煙,是不是就不寂寞,如果我會喝酒,是不是就不失眠。 15、經常檢查身體,注意飲食健康,切忌吸煙喝酒,慎記天天熬夜! 16、說好的去海邊玩,晚上有人喝酒喝斷片了。自己一個人早上五點去看日出,然后回去繼續睡覺。 17、一個人喝酒是孤獨,一群人喝酒是寂寞找開心。啤酒五六杯,想一個人已是醉。等天亮的夜跟寂寞干杯。 18、我想喝酒 一瓶兩瓶很多瓶 可以痛快的說出我愛你借著酒勁擁抱你親吻你。 19、我抽煙、喝酒、打架,我樂意。我的是不需要你來管。我的世界不需要你的加入。 20、有的人比較幸運,想你就能直接告訴你。有的人比較不幸,想你只能聽歌,喝酒,走夜路。 21、胃痛就喝酒睡不著就割腕孤獨就熬夜心情不好就跳樓別來找我。 22、大不了街頭喝酒忘掉你給的痛。 23、肺難受了,也許是吸煙的次數太多了;胃難受了,也許是喝酒的次數太多了;心難受了,也許是想你的次數太多了。 24、頭疼死了,又喝多了,想想今年一年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明年一年我要穩穩的,我把自己弄成啥樣了,再也不喝酒不抽煙了。 25、每天的一個人的世界。只有自己一個人才是最真實的。一個人抽煙,一個人喝酒。 26、最后她抽煙喝酒變成你永遠不會愛上的模樣。 27、完美的男友,不吸煙,不喝酒,不欺騙。不存在! 28、你知道喝酒跟喝水的分別嗎 酒越喝越暖水越喝越寒。 29、你總是讓我不要喝酒,但我每次喝酒還都是因為你! 30、兩個麻雀成菜肴,一只烤鴨在嘴間;窗邊還有烤羊肉,杯中早就有美酒;麻雀太小吃不飽,吃肉喝酒不能少。 喝酒發朋友圈的文案 1、女士和領導碰杯:領導在上我在下,您說幾個就幾個。 2、喝酒,便吐出古怪的念頭;喝酒,定丟下撲朔迷離的文字;喝酒,是為了頂一頂那口美酒的誘惑吧;喝酒,是想泄一泄壓抑滿腔了的激情吧。 3、酒面浮花應是喜,歌眉斂黛不關愁。 4、適當喝酒可以活血,有益于健康;喝多了,逢喝必醉,那一點好處都沒有,君子切記! 5、昨天晚上表弟生日,四個人搞了12瓶二鍋頭對紅牛,不省人事,本人本來就不能喝酒,最后吐得稀里糊涂。 6、七月參加區政府安置房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因為酒喝多了,在會上睡了,呼嚕震響,影響了會議秩序。 7、失意喝酒的女人,是脆弱的女人。易受傷,尤其對感情拿的起放不下。 8、其實最頹廢的事兒不是醉酒和夜夜笙歌,而是清醒著浪費時間。 9、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 10、我想喝酒,然后醉死大馬路。 11、小快活,順墻摸;大快活,順地拖。 12、對于不喝酒的人來說,喝酒的唯一理由就是與他一起喝酒的人是誰。 13、喝酒,小酌是享受,喝多了,有的是自己難受,有的不但自己難受,還讓別人跟著難受。 14、酒里乾坤大,壺中日月長。 15、不會喝酒,前途沒有;尋酒網推、朝辭白帝彩云間,半斤八兩只等閑。 16、不會喝酒,前途沒有。 17、喝的不多裝醉的女人。是聰明女,自我控制極佳,做事講究手段,目的性很強。 18、天藍藍,海藍藍,一杯一杯往下傳。 19、不要輕易說愛,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 20、天上無云地下旱,剛才那杯不能算。 21、原來只要分開了的人,無論原來多么熟悉,也會慢慢變得疏遠。 22、酒場人生,人生酒場,煩也罷,笑也罷。一桌酒,演繹一個社會;一杯酒,容朗朗乾坤。 23、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24、風退盡,云自傷,恨酒催柔腸,一抹暗創,幾度癡狂。 25、有一位處長,喝多了看人家賓館服務員漂亮,抱住就親,結果鬧起來了,因為他喝多了,單位沒有深究,否則吃不了兜著走。 26、酒伴的是孤獨,是寂寞。醉后才發現,只是少了身邊的那個人我不記得了,只是那場酒浸滿了全身,發自肺腑,只入心里。 27、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 28、長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在黑暗中跌倒。 29、寧可胃上爛個洞,不叫感情裂條縫。 30、我喝不喝酒,都在裝糊涂。 喝酒朋友圈的文案 1、裝作無動于衷,隨著酒意的麻痹,讓自己看起來像是麻木了一樣 2、心情不好想死兩天喝酒都沒用了買口紅也沒用了。 3、天上無云地下旱,剛才那杯不能算。 4、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 5、人有時候其實挺賤的。就好比煙癮酒癮。明知道不好,也用了無數時間去戒掉了。可不小心再次嘗試之后,就會想要吸煙喝酒。對人依然如此。 6、這樣子的家庭里呆著難受啊!心煩,想喝酒。 7、她喝酒愛哭,總說沒你才算輸。 8、酒是一種靈感和情感催化劑。這人據說對著月亮也得喝而且斗酒詩百篇。 9、第一次報復人,我嘗到了滋味,像喝酒似的。剛一喝,芬芳甘醇,過后卻滿嘴苦澀。 10、以后一定得改掉心煩就想喝酒的毛病!!!不要受別人情緒影響。 11、酒館里的桌子啊,一定要做的又厚又結實。這樣那些喝醉酒的人,才能把自己的傷心失敗和眼淚,統統放在這里,安心的離開。 12、用酒精麻痹自己直到傷口不再疼痛。純度再高的酒精,也麻痹不了我愛你的心。 13、我不喜歡和不會喝酒的人喝酒,因為妳永遠不知道他喝醉,會是什么樣子,酒醒了,又會是什么樣的神情。 14、終于知道為什么有人會抽煙喝酒了,心煩的時候 確實挺想喝酒。折磨的我要瘋了 瘋了 瘋了!。 15、有人問,為什么你不喜歡吸煙而喜歡喝酒。我說因為喝酒傷的是自己,吸煙還會傷害到別人。 16、小時候是一生病就奔嗓子,現在喝酒喝得多了,稍微一點涼就胃疼,稍微心情不好就胃疼,稍微吃多點也胃疼…… 17、我只有孤獨和酒:他不跟我走我不怪他。 18、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于心底的記憶。 19、酒可消愁,也可助興。但喝醉酒醒之后都是一樣感覺:頭痛。 20、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能夠酣高樓。 21、也不是心煩,說不出一種什么滋味。想喝酒,想喝醉,想破口大大聲的喊出心里所有的委屈。憋屈。 22、心情在換季、人物在變化,壓抑自己,在雨的離開,風的追求,盡情旁觀。 23、幸福很容易,只要多幾個理由騙自己。 24、當酒入喉時,有一種破裂的聲音,仿佛絕望的歌唱。 25、對于不喝酒的人來說,喝酒的唯一理由就是與他一起喝酒的人是誰。 26、喝醉酒之后,才能體會到真正的身心自由。 27、為藝術而藝術,不會比為喝酒而喝酒更有意義。 28、酒,讓我想起了你,而你卻忘卻了我。 29、男人不喝酒活的象條狗,男人不抽煙活的象太監,女人不化妝白活在世上,女人不抽煙白活在人間。 30、酒入愁腸愁更愁。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概念股精選台灣-譜瑞-KYai相關股票-健鼎
【2024】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網路證券開戶ai概念股精選台灣-緯創 》2024新光哪裡證券開戶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faw 的頭像
    g66jfaw

    劉育昀的評價心得

    g66jf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